close





















臥床的迷思
2006/5/ 1 

前天中午醫生跟我說植入了 4個A級2個普通級的胚胎? 我其實搞不懂什麼等級所以也沒多問
過程跟醫師及專業人員聊得很愉快 最後還問醫生我是不是好病人  醫生說我個性很好 ㄏㄏㄏ
植入真的是一件既緊張又開心的事情(像內診一樣只有些許不適) 因為採漲尿植入 所以護士小姐會幫我導尿 使我不用再下床或包尿布

原本醫院安排我躺到四點 但因為沒看到白板有寫所以很乖的我躺到晚間七點  腳一度不敢亂動也沒打交叉  回家途中老公開車也跟龜速般  這一切都為了他的兄弟寶寶 他體貼的幫我租了小說 也規定我一定要全程帶著口罩深怕一個噴嚏就會前功盡棄...

對於臥床 我有了很多的迷思:  臥床的時候若是看電視傾斜45度角或者膝蓋動一動或者側躺到底算不算? 畢竟如果睡著了哪能管得了那麼多呢?

等待放榜的日子很難熬  租來的書也兩天被我看光了 還要注意哪些能吃哪些不能  還擔心著床後會有腹水的問題  那還得去醫院抽腹水 (醫生說我動情指數三千多有點高要小心) 好多情報要查老公要我"戒網" 恐怕不是哪麼容易耶! 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讓老公辛苦一點享受當貴婦 哈哈!
















5/5跳舞節
 

2006/5/5
 
 臥床的日子在腦袋放空下度過了近一週了  呼~~
昨天去台大抽了五管血 幾天沒外出突然覺得天空好藍~~
早上打了最後一ㄓ HCG的針  HCG. HCG啊!!  爭氣點, 請在我體內倍數攀升吧!!

今天是跳舞節  現在才懊惱之前每天可以讓我練瑜珈我卻偶而還偷懶
現在沒得練了 筋骨睡太多打結也沒辦法醫
從來沒有這麼正常的度日 有好友的幫忙一天也有吃到四餐的驚人食量
糊塗的小妹壞透了 忘了去台南出差時大姐千里迢迢買的知名鷄翅膀
她竟然放在飯店冰箱忘了帶回來~~ 戀愛中的人是不是都目中無人啊??

遺憾我不能去看 "不可能的任務三" 了 這片名不大好!! 我的任務可得有好結果^^ 
等妹妹去看之後如果結局是好的我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憂喜參半
 







2006/5 / 10 

持續過著我貴婦的生活  昨天回台大看免疫報告
鎮定的聽著醫生的答案: 白血球過高(正常值應<1萬) 而
我一萬八
血小板過高(血栓問題)  我四十幾萬 還有甲狀腺功能低下
醫生說數值變化之大應為著床反應 但這麼高容易失敗 ?? >"<

雖然開藥控制  可是某項藥物遭受兩派與論......
反對聲浪認為國內外免疫權威並無此項C級 治瘧疾藥物可用於防孕婦流產的報告
且通常只給紅斑姓狼猖孕婦服用  認為此藥對胎兒發育造成影響
支持者是看過許多臨床成功的案例  因得來不易反正有吃有保佑的心態
況且確實很多血栓孕婦都順產 只是沒人研究日後孩子是否有任何副作用的產生

今天是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我送了這個憂喜參半的禮物給另一半
但我知道他這個保守派也是反對用藥者~~
我是俗仔 選擇相信醫生用藥 因為我知道用的藥劑量非常的低
只不過著床的胚胎必須自行辛苦的打一場勝仗才行
我的豬寶寶 你/妳一定要跟媽咪一樣勇敢啊!!
我會每個禮拜繼續去台大抽血觀察數值的變化


















不減反增
 

2006/5 / 16 

 
 快要變成在寫週記了 實在是上個禮拜有娘家媽媽無為不至的照顧 所以也不能一直掛網沒陪伴她
一直到母親節送她去搭機她還叮嚀這個那個的沒完沒了 還幫我買了一個禮拜的菜塞滿了我整個冰箱 表弟的第二家分店新開張也沒人贊成我去 說是沖喜  再來我婚姻的介紹人兼同學小珠要嫁了
也不讓我參加  真是遺憾呀!!

體貼的老公休假忙著瑣碎家事之外....竟然說炒菜鍋很重 不讓我拿  所以搬了椅子讓不能久站的我在廚房理菜  等於我是二廚  通通洗好切好讓他去炒  我一邊口述一邊忙著跟他說要關小火  蓋起來 放鹽 他還是有點天份  真的還挺好吃的~~他還說每天我吃過的碗筷都不能洗  丟著他下班會洗~~我把最大的功勞給予他 感激他為我所作的一切

剛很鎮定的看完台大免疫報告: 指數不減反增 只好加藥控制再觀察一週決定是否打肝素 (聽說是很痛的肌肉注射針) 遇到貴婦安妮姐姐 還安慰我說應該是雙胞胎才會指數飆升 兩難啊~~
我寧可健健康康 一個一個來就好~~
















越來越難跨越的每一關口
 

2006/5 / 19 

 
 

期待了很久 也憂心了多日 今天回醫院照著床位置
懷孕真的步步為營 不是驗血指數說有了就是OK的
如果位置沒著床好 或是受精卵跑到別的器官都是很危險的

醫生看到我的超音波報告他自己也非常驚訝 因為什麼也沒照到
他就硬算日期說我明天才真正算是五週
還說抽血指數7百多應該沒問題 還問我是不是輸卵管都已切除了
然後又安慰說也許是多胞胎所以長得會比較慢 要我星期一再去一趟

看著重新被打上五週的超音波單  又要重新再經歷一次陰超的恐懼
我被發現快要落淚了 可是我ㄍ一ㄥ著  有點不服輸 但是直覺又是那麼的清晰
說可以不去想好好度過今天 跟星期六日是很難的  老天真的又要開我一次玩笑嗎?
我真的害怕有意外又要動刀了.....


 


















不可思議的小黑點
 







2006/5/ 22 

一早抱著忐忑的心到了醫院 當陰超技術員跟我說  好像全中了的時候
我驚訝的問她沒騙人吧??  她把螢幕轉過來指著圍著一團的小黑點說: 這裡 這裡 這裡 這裡 
雖然我什麼也沒看懂  可是整個懸著的心馬上放了下來  拿了報告準備排隊去診間讓主任解說

主任笑著說: 跟妳說吧~~以前也有這種特殊案例  多胞胎所以很小 一開始照不到
不過還是要等照到心跳才算正常的開始...

雖然心裡也很擔心一下子沒有一下子這麼多隻出現 可是卻異常的感恩~~
努力的打針  努力的吃  努力的躺  外加媽媽南北奔波 及友人與家人的分擔家務
才造就了這一切成果  雖然一切才正要開始 不過我深信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很多點點讓我逃過打針命運
2006/5/ 23 

今天台大的報告 白血球跟血小板指數都維持上週 甲狀腺指數正常了
害我一直問是不是該多吃藻類或海帶含碘食物  醫生說沒用 因為我自己不能製造
然後我再跟醫生討價還價說 因為目前是多胞胎所以指數才如此高對吧!!  他說可能
所以我就自己回答那不用打肝素吧?  他就說再觀察一週  也等心跳出來再說吧!!
覺得自己好賊 看醫生還自己給答案







 

 



















刁鑽的食慾
 

2006/5/ 26 

 
 這兩天突然對隔夜的食物感到厭惡  以及外食的油膩
連拿開面前都不願意自己動手  更別說是清除它們
突然很想吃一些變化多端的東西
経高人指點之後終於完成我今天傷透腦筋的晚餐

點點們一定都不快樂吧!!  我這麼的煩躁
擔心是否該絨毛取樣  擔心減胎  擔心其中的風險
可是...孩子的爸怎麼都不懂啊?


 


食物探險之週休




2006/5 / 30
 

正當我煩惱著每天如何變化口味的同時  我的車伕休假了
第一天我們在園區附近找到一家挺nice的餐廳  雖然那個時間沒有現場演唱了
可是因為只有另一桌客人講的又不是國語  所以我就自己唱了起來
我好像只有吃魚排的份  所以就跟老公搶他的法式牛排吃  好滿足喔~~
隨後原本要趕去大園奇蹟咖啡店的 但下雨高速公路塞車  所以我們就去了八里看海
被海王子童謠吸引進了間童玩店  直問店員有沒有賣這些兒歌  她說是上網抓的
唉! 沒輒 我是電腦白痴 突然好想玩大冨翁喔~  可惜沒有那種可以蓋房子的
以後要嚴禁宵夜了~~ 因為晚吃晚餓 所以快到晚間十一點才有食慾
選擇了小火鍋 媽呀~~吃了個太撐還是沙茶辣椒不正點  隔天脹氣超難受
第二天去醫院看看"點點"們  技術員一樣不能告知陰超結果 只看到報告上分別有0.32-0.38cm的點點們
待醫生看報告說全都有了心跳時 只見我回了一句"worry" 醫生說沒想到我的胚胎都這麼好!!
不過卻很中肯的建議我只留下一胎 貪心的拔拔在旁邊急著說不能留兩個嗎? 厚~~
這個早上由於胃太不舒服了  所以選擇了美式咖啡店吃了厚片土司+牛奶
一邊還評判窗外的上班族都沒有香港或西方國家穿著西裝的專業形象
這突然讓我懷念起在"禮來"的日子 嚴格的公司紀律下 我們連露出腳指的涼鞋都不能穿
男同事大熱天還是要穿長袖襯衫打領帶  只是當時視覺景緻下也容易產生辦公室戀情 呵呵!!
傍晚愁著又得覓食之際  貼心的老公想到飲茶去  真是令我食慾大開
不過燒賣 排骨 廣炒麵已不是我的重點  能喝到兩個月沒能喝到的"茶" 才是酷到了極點~~
隨後到TESCO買了未來一週的食物  半夜餓了 吃了牛肉粥+蛋塔+壽司才入睡
老公說我真的是冠軍 太會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ca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